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毕业授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1 14:32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稳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毕业授位工作,做到提前谋划、严格落实、顺利完成,现就2022届毕业生毕业授位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毕业生考试、成绩录入、毕业审核等工作

1.4月20日-5月25日,各学院在教务系统进行毕业重修(补考)、结业后重修(补考)的教学任务维护、考试安排,妥善安排好线上或线下考试,并于5月25日之前完成成绩录入;  

2.5月10日前,各学院按照双学位、双专业毕业审核要求,审核双学位、双专业学生毕业备案申请表信息,签字盖章后报送教务处教务科;

3.6月10日前,各学院在教务系统完成2022届毕业生毕业综合考试、毕业论文(设计)、专业见习、毕业实习、社会实践等各类实践环节课程成绩录入;

4.6月15日前,各学院按照毕业授位条件对普通本科不能毕业和授位的学生名单进行核对和反馈;

5.6月15日前,护理学院对护理周末成本专业学业不合格名单进行核对反馈。

二、毕业证、学位证审核发放等工作

   1. 5月20日前,成教学生工作办公室按照教务处发布的毕业生拟授位的通知,整理授位名单、审核学生授位资料后,将审核通过资料经学办审核,学办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提交至教务处教务科;

2.  6月10日前,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含成教)核对毕业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信息无误后,组织学生证书贴照片、盖章,完成后将证件返还教务处教务科(有问题及时反馈);

3.  6月15日前,各学院按照教务处发布的毕业生拟授位的通知,召开学院学术委员会或教授委员会,审核本学院学生授位情况,形成本学院学士学位情况报告,授位材料及报告经学办、学院审核,学办、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提交至教务处教务科;

4. 6月20日-25日,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含成教)到教务科领取毕业生成绩单,将成绩单盖章后存放至学生个人档案袋;

5.6月25日-30日,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含成教)到教务科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三、延长学年办理

6月15日前,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含留学生)审核毕业学生延长学年申请后,草拟延长学年报告,经学院审核,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提交至教务处教务科;成教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核毕业学生延长学年申请后,草拟延长学年报告,成教学办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提交至教务处教务科。

四、优秀毕业论文推荐

 6月10日前,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完成2022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推荐工作,并将优秀论文评选过程形成书面报告交至教务科。

五、结业后学生重修(补考)报名及换发毕业证书等管理工作

学生因学业成绩原因不能按期毕业者,允许在结业后2年内重修不合格课程学分,合格者可以换发毕业证书。请各学院明确告知学校换发毕业证的相关政策,按照学校要求协助做好结业后学生办理结业后考试、换发毕业证等工作。

学生是否能按期毕业,进行授位,是人才培养诸多环节的最后一步,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毕业季各项工作,组织专人严格按照学校通知要求认真、及时、准确地完成好以上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学生毕业工作顺利完成。

特此通知


附件:2022届毕业生毕业工作推进日程表                                 

 重庆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