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职业适应性考查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8 09:57   浏览次数:

根据《重庆医科大学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生章程》相关规定,对报考我校的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进行职业适应性考查。因受疫情影响,为减少考生流动性,确保考生身体健康,经学校研究决定本次职业适应性考查将采用网上考试的方式进行,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请考生按通知要求提前做好考试准备。

一、职业适应性考查时间

2022年4月19日上午9:00至11:30。

二、职业适应性考查科目

职业适应性考查科目为《医学英语能力测试》,考查内容为医学科普性英文文章的阅读理解和完形填空,其中阅读理解4篇,完形填空2篇。

三、职业适应性考查成绩

《医学英语能力测试》总分为100分。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原优秀士官、优秀义务兵奖励等同于“四有”优秀士兵奖励)的在个人考查成绩上加5分,获两个及以上奖励者加8分。

四、职业适应性考查系统

主考试系统选用“学习通”app。主考试系统作为“1号机位”,实现线上考试和监考功能。(“学习通”app可通过手机的应用商城下载。)

辅助考试系统选用“腾讯会议”app。辅助考试系统作为“2号机位”,实现线上监考和录制功能。(“腾讯会议”app可通过手机的应用商城下载。)

五、职业适应性考查硬件、场地和物品

(一)硬件设备

考生需要配备双机位,即“手机+手机”和“平板电脑+手机”的方式,手机和平板电脑应确保前后保摄像头、麦克风及扬声器可正常使用。建议考生使用“平板电脑+手机”的模式,手机或平板电脑须支持安卓、鸿蒙或IOS系统,能够安装在线考试所需app。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存储空间充足。

考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主考设备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辅考设备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本人和考试所处环境能清晰地被监考老师看到。见附图:



(二)场地要求

1.网络信号良好,能满足考试要求。建议使用优质Wi-Fi网络。

2.考试房间应选择光线适宜、安静无干扰、相对封闭的场所。考生需提前确认考试场地的光线清楚、不逆光,不得选择网吧、商场、广场等影响音视频效果和有损考试严肃性的场所。

(三)考试过程需要的物品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2.考试用签字笔1支,空白A4纸1张。

3.考试桌面保持干净整洁,桌面不得摆放任何考试未要求的物品。

六、职业适应性考查规则

(一)考生应自觉服从监考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有非法操作等扰乱网络考场秩序的行为。如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监考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刑法修正案》(九)、《重庆市国家教育考试条例》、《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以及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处理并报市教委和市教育考试院备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二)考生须主动接受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考试。对提供虚假信息或材料,一经核实将取消其考试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学籍,责任由考生自负。

(三)考生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及按规定时间候考,听从候考工作人员安排。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

(四)考试过程中,考生确保双机设备摄像头、麦克风及扬声器正常可用,关闭外放音乐、闹钟、即时通讯、app通知推送等可能影响考试的应用程序。考生须全程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不得佩戴口罩、耳机,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双手和头肩部完全呈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携带和查看任何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和其他考试辅助设备。考试全程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不允许有其他声音。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考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以上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考试过程中不得切出考试界面,如无意触碰切出考试界面请举手向监考人员示意,然后回到答题界面继续作答,否则监考人员将根据实际情况对考生行为作出处理。根据考试系统设定,考生在答题期间如系统识别到屏幕异常5次或离开作答页面5次系统将自动收卷。

(七)考生不得对考试内容录音、录像和录屏,不得将相关信息泄露或传播。考生如有疑问可在考后向重庆医科大学教务处提起申诉,但不得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传谣、造谣。

七、职业适应性考查流程

为保证考试正常有序进行,考试共分为两个阶段。

(一)候考阶段

1、候考阶段时间9:00至9:30。考生在9:00使用辅考机准时登录“腾讯会议”app,并加入所在分组对应的会议室号等待。(考试分组将于4月18日在QQ群中发布,请考生留意。加入会议室前将会议室中的姓名改为真实姓名)

2、监考老师通过辅考机核实考生身份,考生须将身份证和本人正面人脸在辅考机前展示。

3、监考老师通过辅考机检查考试场地、草稿用签字笔和草稿用空白A4纸,如不符合要求考生应尽快在监考老师指导下完成整改。

4、监考老师对主考机进行检查,考生须在辅考机摄像头前将主考机关机然后重启,开机后将主考机设置为飞行模式,并登录“学习通”app,进入考试页面等待。操作完毕后,考生将主考机放置在考桌上,双手离开主考机并在座位上等待考试开始。等待期间考生不得触碰主考机,否则按违纪处理并取消考试资格。

5、候考期间有任何问题可举手示意,在得到监考老师同意后再按规定动作。

(二)考试阶段

1、考试阶段时间9:30至11:30。考生在听到考试开始后,将主考机屏幕对准辅考机摄像头,然后点击考试科目进入答题页面开始答题。

2、考生在答题期间遇到任何问题请先举手示意,否则按违纪处理。

3、考生可提前完成答卷,提交答卷后本次考试结束。

八、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应在考前一天与考试所在地的物业、电力、网络运营商等部门确认在考试时间段内是否会有停电、断网等情况出现,如有相关情况请及时与我校联系并做好更换考试地点的准备。

2、为保证考试公平,从候考到考试结束期间考生不得离开考试座位,请考生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3、因考试时间较长,请考生确保考试相关设备电力充足。

4、对其它无法预料外力所造成的考试中断,由考试小组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理。

九、联系方式

招生考试办公室电话:023-65714674、65714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