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第1学期“三段式”综合考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2 10:07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各相关部门:

根据《重庆医科大学关于对医学类专业实施三段式综合考试的通知》(重医大文〔2018157号)和《国家医学考试中心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 关于开展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国医考发〔2019154号)文件规定,将组织2020-2021学年第1学期医学各专业参加三段式考试。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以及教学安排实际情况,校内学生在缙云校区机房参考,校外实习和未返校学生采取远程在线考试的形式同步参考,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基础医学综合考试

1.器官系统教学班级

考试内容人体概述和分子与细胞

考试班级: 2017级“5+3”临床医学(含儿科学方向)、2017级临床医学本科(一系、二系)和2017级儿科学本科全体学生

考试时间:1017日上午9:00-12:301138人)

考试地点:缙云校区逸夫楼图书馆机房具体时间和地点安排详见附件

重考-器官系统教学班级

考试班级:2016级“5+3”临床医学(含儿科)、2016级临床医学(一系、二系)、2016级儿科学,未通过学生

考试时间:1017日上午9:00-12:30380人)

考试地点:远程在线考试

2.传统模式教学班级

考试内容:病理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

考试班级:2017级麻醉学、2017级医学影像学、2017级精神医学、2017级临床医学(定向、专升本)全体学生

考试时间:1017日下午14:00-17:30622人)

考试地点:缙云校区逸夫楼图书馆机房具体时间和地点安排详见附件

重考-传统模式教学班级

考试班级:2016级麻醉学、2016级医学影像学、2016级精神医学、2016级临床医学(定向、专升本)未通过学生

考试时间:1017日下午14:00-17:30127人)

考试地点:远程在线考试

二、临床医学综合考试

1.考试内容: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病理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病原生物学、医学免疫学,人体解剖学、病理生理学,其中临床部分占75%,基础部分占25%

2.考试班级(含重考)2016级麻醉学、2016级医学影像学、2016级精神医学、2016级临床医学(专升本)全体学生,2016级临床医学一系、二系、儿科学、5+3、定向未通过2020年临床医学综合考试的学生

3.考试时间:1018日上午9:00-12:30750人)

4.考试地点:远程在线考试

三、考试形式

基础医学综合考试和临床医学综合考试均为300道题,题型均为选择题,采用在线考试,考试时长为3.5小时,考试方式设置为“限制每道试题答题时间,不可回看”。

四、学院及部门职责

1.基础医学综合考试由基础医学院牵头负责命题、组卷、座次安排,阅卷及考场监考教师安排。临床医学综合考试由第二临床学院牵头负责命题、组卷、座次安排,阅卷及考场监考教师安排。

2.牵头学院在实施远程在线考试前要做好测试工作,并做好腾讯会议软件远程监控的准备;牵头学院及时建立远程在线考试群,在考前及时将视频会议号、考试试卷编号发给学生。

3.学生工作办公室应在930日前,将参加远程在线考试的校外实习和未返校学生名单反馈给牵头学院。并催促学生及时加入远程在线考试群,以方便获取视频会议号、试卷编码。

4.远程在线考试时,学生学院可联系实习基地,安排学生在基地教室集中使用手机答题,并由基地教师负责监考;没有集中教室的或自主联系实习的学生,参加远程在线考试时,需同时加入牵头学院组织的腾讯会议远程监控。

5.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对学生进行考风考纪宣传和考试动员,后勤处负责考场外部环境及考试水电保障,信息中心负责网络保障,图书馆和医学信息学院负责考场内环境及电脑维护。

五、注意事项

1.凡相应年级专业学生必须参加“三段式”综合考试,不参加者均按旷考处理。

2.学生参考必须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在图书馆56楼参加考试的需同时携带校园卡。

特此通知

附件: 2020-2021学年第1学期基础医学综合考试安排表及重考名单

  教务处

20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