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第2学期“三段式”综合考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9 10:15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各相关部门:

根据《重庆医科大学关于对医学类专业实施三段式综合考试的通知》(重医大文〔2018157号)和《国家医学考试中心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 关于开展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国医考发〔2019154号)文件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将组织2020-2021学年“三段式”综合考试,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以及教学安排实际情况,校内学生在缙云校区机房参考,校外实习和未返校学生采取远程在线考试的形式同步参考,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基础医学综合考试

1.器官系统教学班级

考试内容:人体概述、分子与细胞(具体范围见附件2

【正考】

考试班级:2018“5+3”临床医学(一系、二系、儿科学方向)、2018级临床医学本科(一系、二系)和2018级儿科学本科

考试时间:327日上午9:00-12:301149人)

考试地点:缙云校区逸夫楼图书馆机房,求真楼机房,具体时间和地点安排详见附件.

【重考】

重考学生:2016级、2017“5+3”临床医学(一系、二系、儿科学方向)、临床医学本科(一系、二系)和儿科学未通过学生

重考时间:327日上午9:00-12:30236人)

重考地点:2017级在A2-1201A2-1202教室参加远程在线考试,2016级在基地或自行参加远程在线考试。

2.非器官系统教学班级【重考

考试内容:人体解剖学、病理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生理学

考试班级:2016级、2017级麻醉学、医学影像学、精神医学、临床医学(定向、专升本)相关专业未通过学生。

考试时间:327日上午9:00-12:30187人)

考试地点:2017级在A2-1106教室参加远程在线考试(在基地的学生参加远程在线考试),2016级在基地或自行参加远程在线考试

【基础医学综合考试(器官和非器官教学班级)重考请注意】

1.请各学生工作办公室于35日之前确定2016级重考同学是实习基地统一考试或者自行参加远程在线考试,将名单反馈至基础医学院谢老师处,联系方式:68485211QQ280804627

2.实习基地参考学生请学院或基地负责统一监考,不用加QQ群;

3.自行考试的学生参加腾讯会议远程考试,请务必加QQ群:1157315463,加群时注明姓名+学号+专业。

二、临床医学综合考试【重考

考试内容: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人体解剖学、病理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生理学,其中临床部分占75%,基础部分占25%

考试班级:2016级相关专业未通过学生

考试时间:327日下午14:00-17:30167人)

考试地点:远程在线考试

三、考试形式

基础医学综合考试和临床医学综合考试均为300道题,题型均为选择题,采用在线考试,考试时长为3.5小时,考试方式设置为“限制总答题时间,不限制每道试题答题时间,不可回看”。

四、学院及部门职责

1.基础医学综合考试由基础医学院牵头负责命题、组卷、阅卷及考场监考教师安排。2.临床医学综合考试由第二临床学院牵头负责命题、组卷、阅卷及考场监考教师安排。3.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对学生进行考风考纪宣传、考试动员、协助做好监考工作。4.后勤处负责考场外部环境及机房电力保障,信息中心负责网络保障,图书馆负责图书馆考场内环境维护,医学信息学院负责图书馆1楼机房电脑维护和开关,教室管理科负责求真楼机房和图书馆56楼机房电脑维护和开关。

五、注意事项

1.凡相应年级专业学生必须参加“三段式”综合考试,不参加者均按旷考处理。

2.学生参考必须携带一卡通、学生证和身份证进入机房。

3.机房考试的同学需要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

特此通知

附件: 1.2020-2021学年第2学期基础医学综合考试安排表及重考名单

2.器官系统教学班级基础医学考试考试范围

教务处

20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