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春季)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30 17:00   浏览次数:

各院、系(部)、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春季)教材选用定于20171026-1110日期间进行,确保及时、准确地供应教材,请各院、系(部)、处加强对下学期教材选用的组织与管理,落实责任到人,严格按照教材选用操作流程,制定核准如期上报本部门下学期教材选用计划。各部门尤其要注意5+3一体化”课程、实验课程、跨院系、跨学期课程(如《实验诊断学》、《检体诊断学》等)的教材选用。请各部门将下学期教材选用计划与上学期教材选用计划进行认真比对,防止发生教材错订、漏订、重订现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网上填报教材要求

1.各教学单位根据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承担的各级各类教学任务通知,按照《重庆医科大学教材选用和供应管理补充规定》(重医大教〔200836号)要求,从“树维教学管理系统”中逐项填报所选教材信息(操作流程见附件1)

2.各教学单位务必于20171110,将“树维教学管理系统”中导出的 “20172018学年度第2学期教材选用计划表完善教师用书量、移动电话、是否征订等相关信息后(见附件2),打印纸质一份(附电子版)经教研室、院系领导审核签字盖章后,报教务处教务科。

3.20171110后因教学任务变更、限选课无法开班或教材漏订、错订等特殊情况,需要变更、补订或退订教材,须由各院(系)书面说明原因并填报增加(取消)教材征订计划表,经教务处审批同意后,于201711月底前到教务科办理变更、补订或退订手续。否则,由此造成教材漏订、错订、重订现象由各院(系)自行负责。

二、“新”教材报表要求

1.教材换版或新选教材需在“树维教学管理系统”中的“新教材添加申请”中录入,经教务处审核通过后才能选用教材。

2.新编(修订)自印教材或讲义,需填报“自编教材编写申请表、自编教材印刷审批表(见附件3)”经教务处批准录入教学管理系统后方可选用。凡不按上述规定填报相应表格者,学校不负责印刷、配发相关教材。新编或修订的自编教材定稿(已排版的最后稿)电子文档,须于20171110日前教务处教务科,以保证教材及时供应。

三、教师领用教材方式

教师领用教材需填写《重庆医科大学教师用书申购表》(附件4),经院系领导签字盖章后于开学领书时交给书店领取教材。

四、联系方式

教务科电话: 68485860

附件:1.树维教学管理系统教材选用填报流程。

2.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教材选用计划表(样表)。

3.自编教材编写申请表和自编教材印刷审批表。

4.教师用书申购表


重庆医科大学教务处

              20171025

2017-2018-2春季教材选用通知.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