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学生订购教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1 10:00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各相关部门:

为贯彻国家“十”教育信息化要求,提高学校教育信息化水平,提高教材管理工作效率,切实有效地做好教材征订工作,经学校相关部门商议决定,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学生教材订购方式为线上订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纸质教材订购具体安排

(一)订购教材时间

     纸质教材:在线订购付款时间2022121210:00~2022年122323:59

    (温馨提醒:本次教材订购时间与选课时间同步,请务必提醒学生选课后再订购教材!)

(二)在线订购方式及教材款结算

1.纸质教材通过趣选书”小程序进行线上订购付费

微信中搜索“趣选书”小程序,用学校英文代码cqmu+学号,初次登录同学初始密码为:123456已登录过的同学,可沿用自己修改过的密码登录,如忘记密码,可通过已绑定的手机号找回。登录后可看到下学期所开设课程对应教材预估价请勾选所需教材,填写订数,并完成支付。学校教材供应商,在订购付款结束后,将以付款的结果为依据采购教材,未付款订单,将不予采购发放。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2.在线订购教材结算

由于教材换版、加印等原因,教材预估价与正式出版标价可能存在误差,所以本次教材订购采取先按照教材定(估)价格在线收费,最终教材费用按正式出版后的价格与学校招标折扣价格进行结算。除“思政课”教材,其余教材最终结算价格按招标价(折扣率67.8%)进行结算。教材款结算工作将在开学教材发放完成后的60个工作日内通过“趣选书”完成(按照所有教材均已到货的时间来定),多出费用将原路退还,无需进行任何操作

3.在线订购教材注意事项

1)原则上须在线订购教材,确保开学时能够及时拿到所订购教材。

2)在线订购教材时,请认真仔细核对,慎重选择购买。如在教材订购时间段内,错买教材,可申请退订退款(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旦订购结束,如无学籍异动和特殊原因(学校课程取消)等,所订教材一律不退。

(三)现场购买教材

因特殊原因未在规定时间段内在线订购教材的学生,可在开学教材发放完毕后,至教材供应商设置的现场发放点查询是否有剩余教材,若有库存,学生可通过线下方式(即现金支付、微信或者支付宝)购买、领取教材。

请注意:现场购买教材不能确保教材供应商库存充足,如无库存教材,补订时间无法预计,所以推荐首选线上订购教材方式

二、数字教材订购具体安排

由于人民卫生出版社不再印刷临床医学整合课程纸质教材(第1版)故临床医学整合课程教材现已全部更换为数字教材(第2版)数字教材可随时购买,不限制订购时间。

数字教材购买流程:通过趣选书”小程序进行线上订购付费

微信中搜索“趣选书”小程序,用户名为“pmph+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登录后可看到12门课程对应的电子教材信息,选购并支付即可。支付后,即发送激活地址、激活码等相关信息,收到激活码后登录网址:jh.ipmph.com登录人卫账号将数字教材激活到已认证的人卫教学助手账号下,未认证账号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认证。完成以上步骤即可在“人卫社教学助手”APP端“教材”模块查看所购教材。整合课程数字教材内容及使用视频见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QG4y137z6/详细操作步骤见附件2。

三、教材发放相关工作

下学期开学报到前,学校与供应商会按照学生线上付款订购的教材品种与数量,准备好教材进行发放。请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班干部到教材库统一领取该班订购教材,具体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其他事宜

(一)因教材预估价与正式出版标价可能存在误差,教材的单价以正式到书的标价为准。

(二)在线订购教材后仍可能因故改版,以任课教师确认换版后正式到书的教材价格为准。

(三)如有疑问请咨询教材供应商郑东林,联系电话19942339200。  

特此通知

教务

20221211